標題: 海洋遥感专家唐丹玲博士的科普讲座
hrs
註冊會員
Rank: 1


UID 17
精華 8
積分 80
帖子 2135
閱讀權限 10
註冊 2010-7-5
用戶註冊天數 5044
用戶失蹤天數 2277

14.146.58.70
分享 
發表於 2013-5-23 16:49  資料 私人訊息 
海洋遥感专家唐丹玲博士的科普讲座

科技节速递:专家与你面对面


——海洋遥感专家唐丹玲博士莅临我校举行科普讲座


[转自:中国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肇庆外国语学校]


作者:谭健平      供稿:信息中心      图片:陈健豪      点击率:444     


发布时间:2013-04-13 14:59:07.0


  4月11日下午,海洋生物、近海环境和卫星遥感专家唐丹玲博士莅临我校,举行了一次主题为“太空、海洋与生活”的讲座。唐丹玲博士曾担任上海复旦大学教授,现为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成员、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、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、博士生导师。此次讲座既是我校“百位名家进校园”系列讲座的第二站,亦是我校首届科技节活动其中重要一环“专家与你面对面”科普知识体验。

听众席上,我校300多名师生与闻讯而来的大旺区实验小学、第四小学的同学一起聆听唐博士讲授有关海洋遥感技术的专业知识。长期致力于海洋遥感研究的唐博士通过一个个具体生动的图例,向大家阐述了“海洋的生命”“海洋的情感”“海洋的健康”“我们与海洋”等精彩内容。科普讲座与科技节完美契合,激起了同学们对海洋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。

讲座过程中,唐博士不忘与师生们一起互动,讲座现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。抢答问题的孩子,给唐博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我校五年级的张桓远同学多次踊跃举手回答唐博士的提问,唐博士更是赞赏地称他很有想法,鼓励他努力学习科技文化知识,将来也能从事为人类作贡献的科学事业。唐博士还将全球海洋遥感协会的小台历作为礼物,送给两位发问最积极的小同学,同时赠送我校图书室两套科普丛书《碧海探幽》,激励同学们通过书籍了解更多的海洋知识。

讲座结束后,孩子们热情甚高,为近距离一睹名家风采,都争相排队索取签名。唐博士被现场气氛所感染,不辞辛苦地给蜂拥而至的学生粉丝签名留念。在“科技节”的科普讲座上,氤氲了浓浓的科技氛围。在接下来的时间里,我校将继续组织不同形式的相关活动,如科技电子报设计赛、青少年科幻画评比、科技大篷车等,为科技节继续奉呈一道道科技文化大餐。


校长和唐博士一起观赏科普海报

认真听讲座,一边做笔记

唐丹玲博士在讲座中

博士提问,积极抢答

张桓远、梁健鹏两位同学受到博士的夸奖,还获赠小礼品

唐博士接受我校电视台记者采访

讲座后,唐博士被淹没在粉丝海洋中

頂部